嘉義行第一碗雞肉飯獻給了民主火雞肉飯

其實是因為對面的二丫頭麻辣涼麵也在名單上,這樣安排最有效率

炎熱的下午,店內仍是有幾桌客人,冷氣勉強涼快

為了保留戰力,所以保守了點了火雞肉飯、粉腸及燙地瓜葉

 

基本上,嘉義雞肉飯倒是少見如台北將雞肉撕成絲狀

看起來像是用切的,只是各家型狀不同

民主的雞肉偏塊狀,口感實在;

醬油、油香、軟Q的米飯,雖然不至另人驚艷,但表現不錯

而我不吃黃蘿蔔,所以滋味不得而知

 

粉腸很漂亮(?!),皮薄薄的還看得到細細的血管紋路,口感也很嫩Q

天生麗質,若再施以淡妝,則會更加光彩奪目......,所以酌料就顯得重要!

就是右上角的蒜泥醬油膏,這麼重要的配角竟然沒有特寫,到現在還是有點在意

醬油甜但不膩;蒜泥細緻又香,沾上粉腸......

我已經想不到有甚麼形容詞了,反正就是很好吃!

 

一盤不用30元的地瓜葉,份量不少,也新鮮

淋上肉燥、甜味醬油、蒜泥......

瞧那蒜泥濃稠到像是被景深掉了

一道普通的青菜,也能有令人感動的美味

 

不管是粉腸還是地瓜葉,好似都是靠蒜泥醬油點綴才如此出色?

但食材本質總不能太差,畢竟這著料也不是味道重得能讓人忽略食物本身的味道

 

店家附贈兩碗清湯

由於時常在外面喝到疑似倒八百包味精煮的湯品

受到幾次驚嚇後,就心升恐懼,基本上都不大喝

這湯我只喝了幾口,就普通的一碗快餐店附贈的湯

 

整體而言,嘉義深耕行的第一碗雞肉飯,很滿意!

 

民主火雞肉飯

 

消費時間:2011年/6月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149號

電話:05-2162666

營業時間:10:00~20:40

 

 

以下是廢話

我阿爸是嘉義人,小時候過年回鄉途中都會帶全家去吃一碗雞肉飯

求證後,大部分都去相傳只有觀光客才會去的『噴水』

我爸高中後就離鄉北上工作、成家,某方面也算是觀光客XD

這店名也是比較大之後才知道

以前只記得我爸都介紹說蔣經國有去吃過(好像也是因此有知名度?)

原來很久以前就有名人加持過的店家會走紅的情況XD

關於噴水,上一次吃是青春小鳥還沒飛走的大三,也是唯一的印象

憑良心說還不錯吃,但是價錢很不親民,整體CP值是低到破表

 

製作秘笈時,不斷地看到噴水被圍攻,突然有個體悟(?):

常常聽聞某某東西只有觀光客才吃的這類評語

之前我也都盡可能搜尋在地人推薦的店家

不過味覺太主觀了,在地人愛的不見得符合外來客的口味;

當然觀光客愛的長籠店,也不盡是虛有其名......

所以下次會安排造訪一次噴水,看看經過7.8年了變得如何了

 

有感而發,所以廢話比本文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