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嘉義深耕的第二碗雞肉飯-劉里長雞肉飯

黃蘿蔔無法介紹,我還是沒吃

劉里長的肌肉是長條狀,比較軟嫩一些些,相較於民主;

沒有醬油,淋的是雞油(?),一點點而已,帶些微香;而飯偏硬則踩到我的雷

特色在於加了油蔥,相信應該很多人愛這味,我雖無特別偏愛,但承認它與雞肉飯搭配後的特別

不過整體是一碗沒有不好吃也沒有特別好吃的雞肉飯

 

 

 

意外的是,這盤再平常不過的皮蛋豆腐竟然喧賓奪主

蒜泥甜醬油不需提了,只要有這個醬料都可以加100分,這是傳說中的南部口味嗎?

皮蛋,就是顆一般的皮蛋。我喜歡皮蛋,但除了曾經遇過幾次意外糟糕的外,其他都差不多。

重點是豆腐,傳統手工豆腐的濃濃豆香味,少了粗糙感還保留著紮實口感,我喜歡!

 

 

劉里長有兩層樓店面,可能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客人不少

連要送劃好的點菜單結帳都排了好久

 

做行前秘笈時發現劉里長的被討論度似乎高於民主

雖無期待,但也不大符合我的口味,純粹以雞肉飯論

光是飯偏硬這點就足以打入冷宮了XD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05:30 ~ 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