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UTION>>>日劇感想純為個人筆記,可能有雷,慎入!

 

 


簡而言之,很雞肋的一部日劇

與另外兩部同步追的春季檔-『仁醫2』與『MARUMO的守則』一比,更加失色呀!

完全憑著對演員的好感度及每周都告訴自己這一集是失誤下完食

反正也沒差到看不下的程度,只是失望難掩......

 

畢竟非一無是處,先說說喜歡的吧!

對策室幾個主要演員的表現都算不錯,但不包括成海離子

(從頭到尾出現的場景、台詞真的少得可憐,掛頭尾兩集GUEST就好了不是嗎?)

GUEST的卡司勉強算有誠意,甚至同一集有谷原章介與竹中直人雙GUEST,這樣還嫌就太不知足了

 

而一定要提的還有木元調侃花形最後一集被綁架是因為編劇不爽他故意安排的

和延續第一季,離婚女律師也來湊一腳,難得這齣戲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有趣的橋段

(間宮貴子飄得超快!!)

 

第二季就沒梗了這是林 宏司嗎? 還是這就是林 宏司!

以分集劇情結構看,鬆散得很讓人意外,感覺都是一堆七拼八湊的組合肉

少有讓人入戲的橋段安排,遑論高潮,收看的情緒都是平靜的開始平靜的結束;

 

最後一集邊看還邊確認有沒有最終回擴大1個小時,畢竟都播了2/3了還沒有高潮很讓人擔心

除了理香大義滅親後與父親見面那一幕,大概有幾秒鐘吧,稍稍TOUCH到

其他看來只是把前面10集灑的網隨便收一收,這種結局根本不需要一開始就撲黑原被槍殺梗;

 

PIPI這條線也很莫名其妙,只能告訴自己這中間大森南朋檔期沒喬好跟編劇無關

一開始搞笑出場然後暗地裡的詭譎的神情,不管他是正是邪,總是認為會有個故事

但這個故事卻在最後一集三言兩語的草率交待

搞得PIPA PIPO PIPI三人的最後一場戲,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對於田所臥底梗的處理也有種「這什麼鬼」的反應,更別說莫名其妙的家暴然後離婚這樣

在第九集跟PIPI一起出現身分曝光後,幾乎差不多時間觀眾都知道她早就被BOSS感化了

整個虛掉,有沒有這個臥底有差嗎?倒不如讓座敷童子形象從一而終或許比較好

 

鼻屎般的動機

一直認為BOSS主要是靠華麗演員陣容與歡樂場面撐起來的一部戲

犯案手段、辦案過程等是否合理或即便BUG滿天飛我都可輕鬆忽略

然而在飾演木元的戶田正妹暫時離隊與對替代演員之無感下,觀看心情已略受影響

搞笑片段也有弱化趨勢,很多時候已經不大能笑得出來了,雖然稍顯失望但勉強還能繼續觀看

不過是過程中那筆屎般大小的可怕動機讓我數度出戲

 

就拿很有代表性的第三集而言,GUEST山本耕史並加贈戶田菜穗對我而言已有相當誠意

受虐兒這麼好用的梗竟發展成這般殺人動機我實在是無法接受呀

只能說被害者真的死得很沒有價值

 

百年國家的民族大義!?

提到動機就不得不再抱怨最後犯罪主軸竟然又是為了解救腐化的日本

一時記不得這宗旨被多少日劇用過了,只知道當下很想翻白眼就是

這種動機真的很不親民耶,是因為我不是日本人嗎!?

 

最後木元是回來了,卻已經喚不回我對這部戲所失去的信心了

結尾預告未完待續,我想說:對於可能會有的第三季,總之不抱任何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