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父親節以及我弟前進屏東龍泉當海陸真男人(是的,不孝女兒&小氣姐姐的確就用一頓飯解決掉)

這次從中式餐點方向搜尋,然後物色到上海鄉村

 

雖然稍微做點功課,但當天突然腦波變弱,有幾道菜完全依著服務生推薦點的

(其實事後回想可能是因為媽媽級的服務生讓我有種聽媽媽的不會錯這樣的想法產生)

然而是否接受推薦點菜我認為並不影響我對這家店的觀感,這就文末說明

 

 

**仁愛店位於青少年育樂中心B1,原本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就像是個宴客的場地,事實上它也能包場宴客,而且桌巾下的就是流水席那種可收的紅桌**

 

**5點多一些,我們是第一桌,快6點人才多了起來。每桌都放置預約者的姓名立牌(羞)**

 

**貼心的附加服務**

 

**中式餐廳都愛放小菜在桌上讓不知情者以為是免費。三樣小菜我只留了這道,口味重偏鹹的花生

 

進入正題

下列照片拍得很匆忙,因為旁邊6大1娃共7張嘴等著我拍照後才能夾菜

弄得我很緊張,無法多練習抓幾個角度並放入感情......

 

餐點會可依人數選擇大小,下列價格為小份的價格,7大1娃服務生建議都點小份就足夠

不過有些價格可能梅很正確,有興趣的朋友還是以店內價格為主

 

『清炒蝦仁』($480)

是輕輕的酒香搭配有彈性的蝦子,適合夏天的清爽口感

剛剛問同行的人記不記得這味道,答說:我只記得牠很小......

而且我也沒吃幾隻呀! 快兩歲的小胖吃最多,好吃與否應該要問他

 

 

『雞絲豌豆』($380)

你沒看錯,這盤外貌看來大家的媽媽都做得出來的一道菜要380!

完全是腦波弱的產物,沒有不好吃但也沒有特別到過了一個月還記得住味道

而且真的好貴呀!

 

 

『蟹黃豆腐煲』$320

這道是我妹偷做功課發現媽媽們推薦這道適合小孩吃,所以就點了

蟹黃和豆腐都是我喜歡的,所以看到菜名時很期待

然而,蟹黃的甜味很低調;豆腐像是微炸過的雞蛋豆腐,個人較不偏愛此類口感

這麼說吧,沒看菜名真的不知道這道菜和蟹黃有瓜葛

 

 

『烤方』(即東坡肉)($420)

重點來了!這道烤方無非是上海鄉村的唯一的敵招牌

每篇食記都推到翻天,心想肥肉怎樣終究是肥肉啊! 然而事實證明必須要因這輕蔑不敬的想法向烤方道歉

肥不隆咚、油滋滋嚇人的外表,其實有著讓人無法想像的溫柔(?)內在

在油脂將會遍布佈滿口這樣的預設下咬下第一口,這一刻,滿腦只有「好好吃」三個字

冷靜後,除了滷汁入味的香氣,還有驚人發現:這不是肥肉 這不是肥肉 這不是肥肉

我發誓: 一 點 也 不 油,何況是膩? 

 

『刈包』($10/個)

包烤方用的,沒什麼好說,有這麼好吃的烤方,配角本身如何真的不重要

但是還是要誇獎一下它稱職的扮演好配角的角色,讓主角更加動人

 

我建議除了刈包,也點碗白飯($15/碗)配烤方,這搭配下成了我吃過最棒的一碗控肉飯!

 

 

『砂鍋菜飯』($200)

其實並沒有吃過真正的上海菜飯,並不知道什麼樣的滋味才是道地

主觀形容就是清香的蔬菜炒飯,飯粒偏硬粒粒分明,再多幾分就有鍋巴的香脆了

 

 

『鮮黃魚燒豆腐』($380)

雖然我不吃熟魚,但還是很貼心的幫家人點了道魚

總覺得一般白豆腐烹調是最美味,專吸收精華用的

這道菜的醬汁甜甜鹹鹹的這樣,豆腐都吸收了,還不錯

至於黃魚? 單純因個人對食物的喜好一口都沒碰,所以無法形容滋味

大家沒說不好吃但也沒說好吃就是了

 

 

『脆皮雞???』($???)

網站上沒看到這道菜耶! 還附上一碗可沾著雞肉吃的雞汁

因為想再點一道肉,服務生說了醉雞與脆皮雞,我媽就說脆皮雞好了

其實我想點醉雞呀!!(所以是怪媽媽??)

這種剁成一塊塊還帶著骨的雞肉,無論何種烹調

因為個人對食物的喜好&一些莫名其妙的心理因素而不是很愛,但錢都花了還是吃一塊試試看

嗯......比我媽在市場買的好吃精緻一些些而已,沒什麼特別

 

 

『砂鍋醃鮮』($340)

鹹肉、百頁、筍子綴些青菜熬出鮮甜濃郁湯頭的就是上海菜中的醃篤鮮

這道的精華即在湯本身,真的很濃,所以鹹味必然(?)

但這程度與熬煮好幾天,會讓我大口大口喝冰水的的豚骨湯汁還有一段距離

這風味個人還滿愛的,喝了好幾碗,其實拿來煮粥應該也很搭

 

 

『豆沙鍋餅』($300)

總是要來個甜點為滿桌料理畫上完美句點

因為現做,所以要提前至少30分鐘先點

事前完全沒預料竟是令人這般驚艷呀

沾點花生粉,咬下香軟Q勁十足的外皮,迎接而來的是會燙口但香噴噴甜而不膩的豆沙餡

嗶!嗶! 這道甜點也太犯規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因為還熱騰騰的就被吃光,所以無法得知冷掉是否還有這般美味

良心話,這盤要價$300還是有點嚇人,但下次我還是會再點! 300就300反正又不常吃

 

 

 


另外,全店服務生中,阿姨占多數,也有不失專業的年輕人

服務態度親切又貼心,一成服務費付得很甘願


總結

結帳金額4張小朋友換幾個銅板

除了烤方和豆沙鍋餅,其餘菜色其實都算普通而且價格還偏高

但也是因為上述這兩道,要再造訪也是可以,但會調整作戰策略便是

或者,我也打算過年外帶烤方回家吃,但我想美味應該會略減幾分吧

 

 

上海鄉村(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B3&B4有停車位)

電話:02-23965154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網址: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

 


arrow
arrow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