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jpg    

 

CAUTION>>>絕對有雷與對美穗滿滿的愛,慎入!

 

給直子, 

三角關係老梗中也有狠腳色的正宮夫人唷!

 

 

簡介&關係圖

時序從2003年開始,努力考上東和醫大的直子(榮倉奈奈),終於如願可以前往東京來到她偷偷喜歡著的雅人叔叔(ARATA)身邊,但雅人身邊已有個交往五年的女友彩(菅野美穗)......


Noname.jpg    

12.jpg  



這部讓我想起曾經很愛三角戀的劇情(只能是三角,但不介意在主角們身旁默默守候的無關緊要小角色),蜜之味在架構上是正宗的三角戀!只是不再是我印象裡兩女一男安排中,戰力弱的可憐元配之編劇愛用老套,何況給美穗姊姊演這種原配我會想翻桌。直子愛上自己的叔叔已夠精采,雖然沒有血緣關係 (勘誤:直子的父親與雅人是同父異母兄弟,只是雅人小時候被送到親戚家撫養)、雖然對於這樣的設定稍稍感到有點不適(想必是高尚的道德觀在作祟XD);而小彩敏銳的在第一時間馬上嗅出眼前這個貌似單純的女孩對男朋友有非分之想!隔天馬上來一記有力的下馬威,不愧是配得上美穗的角色。


補充:雅人真的是直子的親叔叔!這麼一來,對於本劇接下來的發展無論是什麼都不需感到意外了XD



應該有很多祕密的精明幹練美女彩 X 目前是新好男人且手很巧(?)的外科醫生雅人

一開場就送給觀眾隱隱約約的養眼的床戲當見面禮,這些畫面在熱愛假掰的日劇中已顯難得了,開始從直子的沉思連結過去時還以為是直子腦海的畫面。Arata不是我熟悉的演員,是說好像也拍過些床戲,但美穗的床戲就不用多說了,演來駕輕就熟,兩人搭配起來總之整個畫面火辣但又不失美感;而事後愛的按摩把外科醫師的手說得比Asada的神之手還厲害且引人遐想(?),並來了幾劇含蓄但又顯而易懂的調情台詞(就是那句外科醫師什麼都可以做),這麼有誠意的戲不看下去感覺會損失很大。

PPS 2011-10-18 00'15''58.jpg  


精明幹練事業心重的美人與溫和體貼的好男人在現實生活中也算是很完美的搭配,只要沒有外人做梗介入,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是這樣就沒有這部戲了。目前想求安定的雅人對於小彩因為工作為重而拒絕結婚儘管感到些許無奈,但卻也甘願接受、對小彩盡是滿滿的疼愛,不過第一集完食,倒是隱隱約約覺得雅人會朝著兩女一男三角戀的老公式-優柔寡斷兩邊都弄得不明不白的男人方向邁進,這是種讓觀眾看得惱人的性格,突然想起當年『朋友的戀人』中的安藤政信(是,就是現在大家熟知的那個小島)差不多也是這樣。倒是期待日後小彩與直子的交戰,畢竟第一集就已連發兩次攻勢,而直子的反擊卻只有買除臭劑清除小彩留在家中的香味。而小彩看似冷漠的外表,應該藏著不為人知過往,搞不好會是她與直子戰爭的絆腳石(完全亂猜)

PPS 2011-10-18 00'24''09.jpg  

 

死都不承認雅人是叔叔的直子 X 2000年時明明看來也對直子有什麼的雅人

在2003年看來,雅人對直子的確是當作疼愛的晚輩那樣的態度,只是腦中揮之不去的一幕不斷提醒我事情絕非這麼單純:雨中共撐小紅傘而直子不顧濕得全身半透明而忙著偷窺叔叔的肉體的那幕,明明兩人之間有超越叔姪的電流在竄動呀!當時雅人身邊已經有小彩,但那個眼神卻無法證明他的清白。至於直子,目前看來就是個任性不懂事的孩子,但一方面卻也讓自己心中那份對雅人的愛戀與遐想似無忌憚的發展:對於雅人的獨佔慾、對彩的敵意......快速發展,她的日後演變也是很令人期待,但私心希望無論小彩與雅人最後如何,但千萬別是直子搶到雅人這種結局。

PPS 2011-10-18 00'18''19.jpg  

 

其他東和醫大1C的醫科新鮮人們,目前我只記得溝端淳平與木村文乃

溝端淳平在本劇挑戰著稍稍不同於以往的角色,這是相較於零秒出手中熱血可愛選手與新參者的熱血菜鳥刑警,醫師世家出身,看似溫和且有些拘謹,但有時候會無意間流露出一絲絲精英的氣息,對於這個角色,只請求她請守護著一見鍾情的直子並用深情感動她,如此而已。在華和家四姐妹第一次注意到不搶眼但因氣質清新很吸引人的木村文乃,在本劇扮演著似乎很討喜的活潑可愛角色,一開始還擔心她可能對溝端有意思,但目前看來可能比較不會朝這種看了會身心俱疲的發展。

 

不提直子與雅人的假髮會很難過

是說要營造200年到2011年的時間差,但怎麼看都是昭和到平成啊!儘管演員演技很精湛,但卻無法忽略那不自然的假髮,好吧,直子從鄉下來的就算了,那已經到東京多年的雅人又要如何解釋呢?希望那兩頂假髮趕快摘除,明明榮倉奈奈原本的髮型很率性有型呀。

 

 

PPS 2011-10-18 00'34''36.jpg   

PPS 2011-10-18 00'33''31.jpg  

 

首集結語

緊湊好看,目前找不到不續追的理由,基於對美穗的熱愛,接下來即使劇情脫序,我也不會放棄。



資料來源:官網http://www.fujitv.co.jp/mitsunoaj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