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CAUTION>>>絕對有雷,慎入!



簡介&關係圖: 

三個學生時代話劇社的學姊學妹,因緣際會共同住進一棟便宜又美麗的房子,一起努力擺脫戀愛沙漠而展開一段有歡笑有淚水的故事......


Noname.jpg  



無法不追本劇的理由: 好多好多好感度高的正妹

不知道何時開始月九就已經不月九了,反正也不在意那個威能的時代是否還能起死回生。本劇當時卡司公布時就知道沒有不追的理由:大島優子終於要有戲分重的演出了、總是能勝任特別角色的吉高由里子、很正又很胸在『喪失名字的女神』中演活邪惡媽媽的倉科佳奈、好有氣質的稻森泉......完全為了正妹們而收看,而主役的香里奈對我而言反而較無感,或許有點看膩了她演男孩子氣質的女生,她的確很適合,但總期待有突破;第一時間看到劇名時以為是類似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不婚男那樣的喜劇,不過後來想想一群正妹和喜劇怎麼也連不起來呀!


片頭以路人女性們來說明目前社會中女性單身的各式各樣理由或原因,這種開頭在日劇似乎常見。緊接著一個敲著筆電鍵盤女生的背影,耳邊響起打字悅耳機械聲,畫面帶到電腦螢幕上,一個個文字出現,看到這裡馬上又多了一個無法不追的理由,人偶爾會對一些畫面或聲音無法自拔的喜愛,通常原因難以解釋,本劇如此的開場馬上中了我的點啊!類似場景如『工作狂』。

 

這是都會女性愛情劇無誤,劇中三個不同年齡、性格的主要角色,面對生活與愛情必然有著迥異的方式與態度

PPS 2011-10-22 17'00''22.jpg



藤井 惠美。戀愛好麻煩

個性大而化被後輩說根本忘了自己是女人,貌似不會打扮可是明明就穿得很有個性的惠美(香里奈表示:模特兒不是當假的...),仍無法忘懷三年前曾經短暫交往過的同事優,只有兩周真的很短!惠美並非不想戀愛或忘了戀愛,而是優在她的心中的地位屹立不搖無法被取代,這樣有時會造成脖子硬很難轉頭去看看其他人,因為對方不是你心中的那個人。就好像很愛日本一蘭拉麵但今年回日本的額度已經用掉了,這時有人說某家拉麵的味道和一蘭激似,但吃了之後馬上明白你要的並非那個味道,而是一蘭拉麵,何況激似新垣結衣畢竟不是新垣結衣。(扯太遠而且比喻似乎失當其實我只想發洩一下此刻想吃一蘭的心情)。這麼說吧!你曾經很喜歡一個人但卻沒有任何結果,列出那個人的特質說這是你的擇偶條件,朋友聽到馬上就說他有一個人完全符合,你滿心期待見了面但卻平靜一點波動都沒,儘管條件符合又如何,終究不是你喜歡的那個人。

PPS 2011-10-22 16'49''56.jpg

 

優出國深造後重返工作崗位,惠美的悸動不減當年,當在學妹們的鼓勵下,勇敢踏出一步打扮一番準備向優表明心意,但心中其實大概也以為憂在生日當天約她見面是準備告白。如果像劇中所說女人間的友情比火腿還薄,那麼男人的記憶就比紙魚撈還脆落,而神經則比銅牆鐵壁還粗壯,優竟然在舊情人惠美生日當天帶著未婚妻向惠美公布即將結婚的喜訊,當下忍不住想為她獻唱「...無采我無采我 裝甲美噹噹 海風笑我是戇人 海鳥笑我空等」。耳邊響起框啷巨響不是咖啡廳的玻璃破了,而是惠美的心從天堂重重往地獄墜落的聲音,光想就好痛好痛,而且未婚妻又是年輕貌美巨乳且為愛時常遠奔美國的正妹,這樣多重打擊打擊真會讓人一蹶不振。兩個都是惠美工作上夥伴或交集的人,她接下來要如何面對?

PPS 2011-10-22 17'01''51.jpg
   




小倉咲。不知道真正的戀愛

遊戲人間(好老派的形容詞)、肉慾縱橫(誤),從不認為世上存有真實的愛情目前失業中只能暫兼陪酒妹求溫飽的咲,「買房、養狗(為什麼??)和不倫都會即刻摧毀戀愛」覺得她是目前三人之中看似最清楚自己無法戀愛的理由;為將參加聯誼而苦無上得了檯面的衣服的惠美治裝時的那套對於女性外在裝扮的價值觀,也展現屬於自己獨到的見解......,然而咲卻不若外在所表現出那樣明白灑脫,反倒是三人之中外人看來較為混沌不清的那個,並非是因為求職不順利這件事,而她的生活態度也只是眾多方式的一種,想要說的是因為咲沒有信仰,對於愛情的信仰,既有對於外在人事物的現實看法、觀念,讓她從不相信有真正的戀愛,這裡要說的信仰是如同惠美對優的愛、真子對前輩對愛情的憧憬。咲雖無放棄追尋戀愛,理論上這樣的咲應該是相對難脫離戀愛沙漠,但......

PPS 2011-10-22 16'56''53.jpg

 

第一集馬上率先領先其他兩人開出紅盤得到戀愛之神的眷顧,巧遇到了惠美的人夫老闆白石拓海,邂逅有婦之夫不該值得高興,只是說對於前晚才打算要開始相信世上有真愛、有Mr. Right的咲而言,算是老天爺有聽到她的聲音這樣。不僅如此,還買一送一加贈得到某公司第二次面試機會,看來像是人生要開始走運,但就如同前述,對象是人夫社長,這樣的開端就注定了接下來不可能風平浪靜,何況這才第一集(XD),加上拓海不僅是惠美的老闆,也是惠美信賴的前輩白石美玲的丈夫,怎麼看,僅是同居中的學姊學妹情誼絕對薄於火腿的的惠美與咲就是最脆弱的,預測這些複雜情感的羈絆也會讓這條線更複雜。

PPS 2011-10-22 17'05''38.jpg


  

半澤真子。經常被說很沉悶

拘謹沉悶,自己22歲還是處女的這個事實竟成功的阻止學姊們間的爭執的派遣社員真子,喜歡公司的前輩木崎俊哉看來是原本的設定,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加班時,前輩一句虛寒問暖及邀約弄得小鹿亂撞,接著對於木崎的約吃飯、上床,單純到不懂得就算暗爽也要稍微矜持一下的道理就全數答應,不過只有答應上床並沒有H這樣,真子在最後一刻反悔了,躺在床上等木崎的她盡是不安,或許感到迷惘,從吃飯一路演變到這場面,真子完全順著木崎的意思,可能擔心因任何一句拒絕而中斷了兩人之間已經進一步的關係,直到最後一刻才驚覺自己並不想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突破性進展;劇情安排她還未有男歡女愛經驗(又一老派形容詞),推測也可能因此更難跨出第一步。不過本來以為前輩木崎只是編劇安排來要騙真子H的角色,結果面對真子的臨陣脫逃竟也接受沒再強迫,而之後平岡佑太將加入這場戰局看來會有精彩的發展,前提是木崎的任務不會就此結束。

PPS 2011-10-22 16'55''01.jpg
  

咲找到真子這個學妹來同居真的賺很大,又賢慧又乖巧,還有一個擁有豪宅放著養蚊子的姑姑,房子升級房租還降價,感覺真子會被兩個學姐壓著打,光身高上就居於劣勢了(XD),而且不同於惠美與咲之間的爭執是開放且直接,真子看來像是會悶起來生氣自己鬱悶的人,面對愛情、生活都還無法自若,對於真子,相較於她的愛情,反倒更期待她的轉變。

PPS 2011-10-22 17'05''49.jpg
   

 

三個人的同居生活

原本關係並非特別密切的三個女生開始住在一起,各自的生活習慣、個性......都不相同,肯定會段磨合陣痛期,日後對於這部份的描述想必也不少,光第一集惠美與咲兩個正妹打架就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比起脫離戀愛沙漠之路,三個人間的情感如何加溫更加吸引人。

PPS 2011-10-22 17'02''20.jpg

PPS 2011-10-22 17'03''23.jpg

    




雜項

1.萩原聖人的體型為何可以這樣忽胖忽瘦,還是因為造型?明明在『喪失名字的女神』裡腫得很沒型呀!

2.倉科佳奈目前「客觀」看來應該又演回好女孩的角色。在看『喪失名字的女神』之前,只欣賞過她在『Mother』與『儘管如此 要活下去』的演出,直覺很正很可愛,但飾演的角色並不搶眼。但在體驗過恐怖媽媽友後,我終於明白板友說的現在看到倉科的笑容就肯定有鬼,我也這麼覺得。

3.勝村政信在本劇的安排和『CODE BLUE』有幾分相似,有他出現的場景感覺都會令人開心。

4.大島優子是童星出身,不過之前比較少演出戲份吃重的角色,雖然首集表現不差,但和其他前輩們相較,演技還是稍稍生澀些,不過並不突兀,或許因為真子的個性就如她呈現的那樣。

5.本劇還可看到不同風格的女性穿搭,賞心悅目又實用。

6.越冬隊的梗一直在本集出現XD

PPS 2011-10-22 17'18''17.jpg

PPS 2011-10-22 17'18''55.jpg

  

首集觀後小結論

播出前主要是對演員的熱愛;播出後發現劇情設定也不錯算對胃口,編排得流暢無冷場,支撐我按時追完的理由太強大,應該不會放棄才是。

PPS 2011-10-22 17'25''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