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2011-10-23 22'16''21.jpg    




CAUTION>>>絕對有雷與對美穗滿滿的愛,慎入!



上一集還感受不到毛骨悚然,本集我已我不寒而慄,好多好多不對勁的東西正在萌芽,隨觸及發,預估馬上就要大爆炸了。

  

私心也好,客觀欣賞也罷,美穗真的把原田彩這個深不可測、富心機的角色駕馭得非常完美,光看美穗的表情轉換,就已大快人心值回票價,她的表演方式總能立刻讓我馬上有親臨戲中場景的氛圍。

PPS 2011-10-23 21'59''56.jpg PPS 2011-10-23 21'59''03.jpg PPS 2011-10-23 22'19''37.jpg

 

本集無論是彩x直子或彩x雅人,彩仍處於主導的位置,輕而易舉的掌控一切,直子依舊被壓著打完全無力反擊;雅人是有稍稍表示一下不滿,但馬上就被小彩安撫得服服貼貼。小彩的性格較上一集更加鮮明了!如美穗於訪談中提及編劇大石靜筆下的人物總非常有人性化,不會只有好的一面,本著對美穗愛很大,當然希望最終彩與雅人會有一個好的結局(好並非指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那種),但第二集開始,彩感受到直子的威脅,為了宣示主權所展現的暗黑心機與行動;直子明知得不到雅人也希望對方永遠單身與己長相伴,自私的在婚禮前一天告白;雅人當年給直子的希望眼神與被告白的反應......,每個角色都有著馬上可指出的缺點或令人不喜歡的地方,我也愛這種寫實的刻劃。

PPS 2011-10-23 22'38''00.jpg PPS 2011-10-23 21'48''09.jpg  PPS 2011-10-23 21'55''55.jpg     

 

 

彩:直子也是我的姪女,我也會好好對待她

有那麼一瞬間,差點以為直子被小彩探病的關心而心生微微內疚,結果下一秒彩冷不防的公布與雅人即將結婚的消息打得直子措手不及。第一集最末那句「她想看我失敗的樣子」打開小彩與直子間搶奪雅人的開端,本集小彩就先發制人的宣示主權:假噓寒問暖真下馬威、用婚戒閃了直子還順勢多了個免費一日傭人......,雖然不小心在雅人面前失言,但彩處變不驚的回應讓雅人大概想是不是自己搞錯什麼了。不過依這情勢,目前推測直子不會有主動反擊的戰鬥力,而是依舊當個單純乖小孩默默守護著雅人,有一天雅人就被感動了這樣,編劇是大石靜而我雖然只看過四謊記但相信一定不會這般老派,所以目前仍期待兩女之間的互動。

PPS 2011-10-23 22'37''41.jpg  


直子的衝擊性告白X雅人的曖昧回應

(日劇預告很愛用「衝擊性XXX」,也想用一下)。

「......我不想只有那個人知道,我希望雅人哥也知道我的心意......」,就是這種心情,直子在婚禮前一天向雅人表白,其實就是那個共撐小紅傘的下雨天,看到叔叔的肉體並被摟肩然後就愛意就與日俱增(昏),我想對直子說如要青春的肉體請轉頭看看那個對妳一見鍾情的溝端淳平(其實角色名是則杉康志,但目前存在感低致使對劇中名還很無感完全記不起來)。直子:「那天雅哥也有點怪,那時我和雅哥不是叔姪關係......」,延續第一集的觀感,雅人聽到直子所言時的表情我理所當然解釋為默認,而且自始至終直子都沒禮貌的稱呼小彩為那個人,但雅人竟然只有確認一下她說的那個人是誰竟沒任何糾正也很奇怪。當然若忽略雅人在催情小紅傘下那個怪異神情,那麼就是他還不知怎麼回應可以不傷害直子,如果是這樣,那麼他最後的回應看來還是充滿希望,不過直子哭得太傷心了沒發現。如果雅人最後真要發展成三角戀中那種不清不處的男人,那我寧可他就繼續保持透明。

PPS 2011-10-23 22'30''52.jpg  



彩:我也想要被這樣擔心著......

小彩在一夕之間態度大轉變從永遠不結婚也沒關係到這個月馬上辦婚禮也不嫌晚,周遭正常人都覺得有蹊翹何況是枕邊人,雅人開心歸開心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接著,小彩馬上就公告周知,結果新郎竟是從不相關的人口中知道自己要在哪裡結婚,誰都會覺得不舒服呀!雖然表面上兩三下就被小彩打發掉,但是雅人的眼神已開始透露出一絲絲的疑惑。我認為小彩是攻擊型的女生,按兵不動觀察敵情不是她的風格,故結婚是權宜之計而非心急下的決定,當然日後的婚姻生活將是兩人間的問題開端。

PPS 2011-10-23 21'55''07.jpg  

 

雜項

1.霧島教授對小彩的企圖心明顯得很,推測會為之後的戰局火上加油。這也讓我想到『朋友的戀人』中瀨戶朝香與加勢大周間的模式

2.變調的婚禮配樂絕對是鬼片無誤,我想到的是七夜怪談中五官扭曲的照片,一個是聽覺,一個是視覺,都有讓人不舒服的效果

     


小結論:不需要其他,光是美穗的精采絕倫演技,就足夠支撐我追完全劇!

PPS 2011-10-23 21'55''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蜜之味 菅野美穗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