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2011-10-28 22'59''15.jpg              



CAUTION>>>絕對有雷,慎入!



 

本集我的重點在咲,而這條線的主角是筆......

上一集咲在三人之中率先取得點與白石拓海搭上線,有別於咲對世上多數的男人既定的成見,白石的誠懇敦厚讓她悄然心動;另外白石的筆助她順利通過第二次面試,讓她更順理成章相信緣分來到,然後鋼筆在本集便高頻率的出現,而背景是咲暖呼呼甜蜜的笑著,明明冬天就要來了,但怎麼感受到的卻是滿滿的春日氣息。

PPS 2011-10-28 23'18''20.jpg PPS 2011-10-28 23'18''27.jpg PPS 2011-10-28 23'24''04.jpg 

  

在一無所知的情形下,且又期待再度相遇,在邂逅地點等待要比在路上閒晃碰到的機會來得高吧!而這畢竟是連續劇而非真實人生,所以沒幾次咲就順利的再見到白石,接著還上了白石的車整個進展很快,不過只是單純去散心而已,白石肯定是這麼想的沒錯,至於咲......與白石獨處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馬上再加200分,截至目前,白石根本是為了讓咲相信這世上有好男人而存在的吧XD

PPS 2011-10-28 23'32''36.jpg  


欣賞咲在這集追求愛情的態度,適時的為自己製造機會、透露些信息給對方,反正沒明講都不算數,即便對方發現也可打死不承認:酒店客人騙同事電話的那招,當時她只是一抹微笑以對,誰知馬上就拿來應用。倒是咲似乎還沒意識到白石可能非單身,不過我看來就算一開始就知道對方是人夫,也不會影響她的心意與行動吧!

PPS 2011-10-28 23'36''18.jpg  



白石夫婦

這集兩人的戲份開始慢慢展開,看似是很理性且旁人稱羨的結合,生活上也有相互的協議,乍看完美,但這卻是問題所在,精心打造的『理想』關係支撐白石夫婦,彼此也努力維持這樣的婚姻架構,一但任何一個枝節改變,無論是被動或者是主動,便很容易開始走向崩壞。

當白石美玲提出重建房子那段,竟讓我聯想到重鹹的『週末婚』(1999):月子(永作博美)因聽了姊夫純(阿部寬)的建議一股熱的向航一(仲村亨)提出週末婚,不斷地闡述這個計劃的美好,與其說是討論,其實就是想盡辦法說服航一接受這個提議,結果走向不盡己意便想反悔取消週末婚計畫已經來不及了。

回來看白石夫婦,如白石美玲所言,想法的確會改變,但在向丈夫提出計畫的同時就已經開始執行,根本沒經過討論,雖然溫和的請丈夫考慮,但是怎麼看拓海根本只有接受的餘地。兩人的關係不是對等的,無論是工作或生活,其實兩人所謂的協議,看來就是循著美玲的想法進行。這樣的女人要說任性好像也沒錯,但其實她也只是做「她認為」為兩人好的事情,丈夫沒表達支持,心情差、無力感也不難理解啊!

PPS 2011-10-28 23'05''20.jpg  



我也覺得好尷尬呀

惠美當年被優分手一事看來有一言難盡的謎團,但兩個相愛但又選擇不在一起不就是那樣(哪樣?)。兩個人的互動與默契任誰看到都會惋惜眼前天造地設的一對怎麼不是男女朋友,但就因為不是戀人才能保有這樣的模式,不過連我這個無關緊要的觀眾都稱羨,看在正牌女友的眼裡自然不是滋味,每次三人碰頭小光總像個局外人不自在到了極點,如晚會上的氣氛真的好尷尬,倒是僅要關頭,女友還是比較重要,哥們哪需要保護。

PPS 2011-10-28 23'40''52.jpg  


惠美說:男人總認為很多事不需要講另一半應該會明白,不過其實男人女人都一樣啊!心裡的想法、感受不說出口而對方卻不能理解的時候而感到煩悶,此時另一半真的很無言,默契是要培養而不是單靠心靈相通的試驗,優和小光都是如此,單是對於見小光父母這件事情,心裡的話就攤開來談就會少很多無謂的摩擦與疙瘩,不過要是這麼容易,情侶們哪來大大小小爭執呀!

PPS 2011-10-28 23'53''36.jpg  



我果然想得太美好,木崎的任務看來已經結束了,抑或桃子會將這條線複雜化?

其實也不能說木崎不好,只是對男女交往的觀念和真子天差地遠罷了。而真子在這集也讓我感受到所謂的「沉重」,就在那個手作便當遞出去的那刻,我好似能理解木崎的感受與反應,她很好,雖然被木崎用從當朋友開始拒絕,但應該沒那麼容易放棄,不過下一集好像就有可能適合她的平岡佑太出現,很期待。

PPS 2011-10-28 23'51''19.jpg  



雜項

1.關於本集的「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既存在於我腦中的含意源自於SHE那首歌,我的解讀是比較偏向曖昧不明的那樣。至於會不會幸福,並沒個準則。

2.真子的妹妹可能會和木崎攪和一下  

3.這集換咲與真子爭執,最後果然是咲主動打破尷尬氣氛求和,如果不這樣,真子會一直悶著一個人不開心吧!

PPS 2011-10-28 23'43''20.jpg     


PPS 2011-10-28 23'30''46.jpg  



小結論:本集看吉高正妹甜蜜模樣看得很開心,期待下集平岡佑太加入。

 PPS 2011-10-28 23'5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