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CAUTION>>>日劇筆記,絕對有雷,慎入!

 

 

 

簡介:

三種未婚代表,因緣際會相遇,對於婚姻,他們會堅持自己的信念,抑或......?

 

CHART    

 

 

 

 

無論是劇情結構或宣傳預告片都和2011年秋季檔『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好相似,原來是同個製作團隊,就喜歡它營造出的美好氛圍和美麗畫面,而相較於『不能戀愛的理由』還在愛不愛的階段且有時會令我不耐煩,近年更偏愛『不結婚』這類具體的主題,加上最愛女演員菅野美穗,及好感度高的玉木 宏、天海祐希,不需多加考慮地就將此部排入今年忙碌的秋天行程表。


日本終生未結婚的人數屢創新高:不婚主義、想結婚卻結不了、沒有能力結婚......

 

  

覺得總有一天會結婚

34歲的田中千春被問及何時要結婚,總回答:「總有一天會結的」,在年齡四捨五入即將要變成40的時候,「總有一天」卻還沒到,等什麼?等著遲遲未出現的對象。先是遇見5年前分手的前男友帶著未婚妻來諮詢蜜月行程,千春總認為自己應該是先結婚的那個,被搶先一大步還被閃得很刺眼,心理百般不是滋味。再來,現實生活中真的很流行跟異性好有互相訂下『到了xx歲若彼此未婚也沒對象,那兩人就結婚吧』這樣的約定嗎?小說、電視真的很常見,千春遇到那位當年相互約定的好友,以為這就是契機,等待對方開口說:「我們結婚吧」,原來一切都是一廂情願,山盟海誓都趕不上青春了,何況是打鬧中的約定。就連原本以為可以喝酒聊天沒有家累的剛與男友分手的好友,都閃電式的突然懷孕突然復合。第一集千春就受到多重打擊,儘管失落儘管難過,但依然保持樂觀態度,果然是戲啊!


喜歡美穗,因為她正她演技精湛,無論多大反差的角色都隨心駕馭。在『不結婚』中,美穗飾演的千春是個樂觀沒什麼心機的女生,而且甜得快要滲出出蜜來,這樣的角色設定不大合乎實際因為畢竟是日劇,但美穗卻詮釋地很自然,馬上就可以將觀眾帶入角色,好似田中千春是真實存在。

 5

 

 

 

沒有結婚的必要

優秀的庭園設計師桐島春子,寄情於自己所熱愛工作:「工作永遠不會背叛你」,認為人生不需要有婚姻束縛。另一方面,與已婚上司進行不倫戀情,或許只是各取所需,但春子對這份關係拿捏得十分妥當,沒有一絲會讓對方困擾的情緒出現,工作上的相處也是無一毫私人情感,先不管不倫在道德或法律上的是非對錯,看這段關係的呈現,總覺得這就是理想中中年男女的情愛境界吧!相較於春子,上司仍顧念著兩人的關係,試著(或者敷衍)表示會在工作上給予協助,不過我想,像春子這樣進退得宜不吵不鬧的第三者,才是真正的高手吧?然而開頭才說工作永遠不會背叛,第一集還沒結束就被告知因為公司經營方針轉型要走入家庭這塊市場,將她調派到子公司的花店當店長,從頂尖設計師到店長,對於看似坦然接受的春子,很期待她面對新工作的態度與接下來的心態轉變。

 

天海祐希在這部日劇中依然走女王風,不過卻揉合了女性的知性與柔美,希望接下來能看到女王在此劇中有更多對於情感與人生態度的細膩詮釋。

1  




覺得結婚無望

在花店打工的工藤純平,覺得自己無法帶給人幸福,所以結不了婚,而與其說他熱衷於工作,不如說他專心投入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對於學妹明顯的暗示,也沒聽出弦外之音,只醉心於自己的事情,反正自顧不暇的情況下,哪還能承擔另一個人人生......,這完全是近年成一新派別的草食男表徵,除了像鹿男這樣的衰運男,發現草食男好適合玉木宏,造型得宜也有加分效果。

2  




沒結婚有什麼錯?

有一天,不管有沒有對象,週遭的人就會開始問什麼時候要結婚,搞得像結婚是必經之路,每個人都得走上一回不可,社會上這樣的認定,所謂該結婚而沒結婚的人必須多承受一些關愛,不管沒結婚的理由是什麼。

美穗與天海女王雙主演很新鮮,第一集中兩人的互動根本是男女主角吧!千春住進春子家,比起『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小女生的同居生活(是,未滿30歲的統統叫小女生!),熟女同居更吸引我。不過千春、春子與純平彼此間應該不會發展出男女糾葛,而因為春子工作關係,讓不結婚的三種代表巧妙的交集在一起,不想預測後續,因為結果都相差十萬八千里,這次,我要當個專心期待的觀眾。

   6 7            



這部還沒上檔就決定不會棄追,第一集完食後,我找不到棄追的理由。

Noname  



資料來源:官網http://www.fujitv.co.jp/kekkon_shina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ch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